白那个白(考研去了)

就爱冷CP…

【NCT/威神V】换乘恋爱13

出场人员:李楷灿 李马克 黄仁俊 刘扬扬 罗渽民 李帝努 钱锟 金廷祐

  

很狗血,慎入。

——————————

  

【咖啡厅,录制前一周】

李楷灿自顾自的玩着手机,等待着另一个人的出现。


又过了十几分钟,咖啡厅的门被突然推开,李马克喘着气,一步也不停的跑到李楷灿面前坐下。


“抱歉东赫,今天工作有一点多。”


李楷灿对着他笑了一下,将手机倒扣在桌面上,“没关系,反正我都习惯了。”


他倒了两杯水,示意李马克自己拿。


“大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劳累啊,我没有耽误你工作吧。”李楷灿说到。


“没有,你更重要。”


李楷灿闻言嗤笑一声,用只有自己才听得见的声音说着,“我要是真的更重要你就直接请假了”


“什么?”李马克没有听清。


李楷灿摇摇头,“没什么,就是想起了你给我过的第一个生日。”


李楷灿回忆着,脸上都是笑意。


那是他和李马克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李马克提前几周就把当天安排的满满当当的,势必要让李楷灿过一个最难忘的生日。


到了当天下午,却被一个电话给打断。


李楷灿在一旁听着,原来是学生会的事,突然要开会,这是谁也没想到的。


他低着头不说话,任谁都看得出来有些失落。


电话那头催的有些急,李马克皱眉看着难过的李楷灿,突然低下头,凑到他的面前。


“不要担心。”李马克无声的说着,好像想好了办法。


“抱歉老师,我现在正在医院,前几天我就觉得身体不舒服,特意预约了今天的医生,实在没有办法去开会了。”


说完,像是怕对方不相信,他又给老师发了张医院的照片。


李楷灿震惊的看着他的一系列操作,嘴都合不拢。


李马克又和电话里的人聊了几句才挂断。


“哥,你什么时候学会说谎了!”李楷灿轻轻戳着他的脸。


李马克抓住他的手,在自己脸上蹭了蹭,“No,这不是说谎,这只是把我室友今天做的事换了个主人公而已。”


“所以东赫啊,现在愿意和我一起出发了吗?”


【采访室】

李楷灿:总是不自觉的和以前对比,其实我知道这很不对,毕竟每个阶段需要做的事都不一样,但还是会伤心,从前为了和我待在一起向老师说谎的马克哥,现在只会在迟到之后道歉了。


李马克:东赫是需要很多爱的孩子,可我后来工作太忙,好像总是会忽略他。


【咖啡厅】

李马克也在笑,以为李楷灿想起了当初他带着他去的那些地方。


“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李楷灿摇摇头,好像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他失神的看着窗外的风景。


“还有第二年,哥还记得吗?”


怎么会不记得,李马克心里悄悄的回答。


第二年李楷灿的生日,李马克为他举办了一场巨大的庆典。


那是他提前半年就在策划的,他想为李楷灿办一场小型演唱会,将他唱歌的样子全都记录下来。


“那是我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一次生日。”李楷灿回忆着,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时光。


“抱歉东赫,我太忙了。”李马克眉间是化不开的痛苦,眼眶渐渐湿润。


李楷灿看着他,一边笑一边流下眼泪,“哥为什么总是不愿意叫我楷灿呢?”


李马克摇着头,不愿意回答。


“因为和你有美好回忆的是东赫,而楷灿总是会惹你生气,是这样吗?”李楷灿重重的喘了一口气,颤抖着继续说着,“可楷灿就是东赫啊。”


“哥为什么,不愿意爱完整的我呢?”


李马克固执的摇着头,仿佛这样就能否定他说的所有话,“我爱你的。”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我变成了任务呢?”


【采访室】

李马克:毕业之后我去了一家金融公司,真的太忙了,我们几乎没有睡觉的时间,因为从天黑的那一刻起,地球的另一端又是日出,基本上从那时起就很少陪伴楷灿了,我想也是因为这些,楷灿感受不到我对他的爱了,所以最后放弃了。


李楷灿:相处的时间变少了,那就把每一分每一秒享受到极致,我从来没觉得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但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年,情人节的那一天,哥很早就起床,问我想要什么,去给我买,其实我没什么想要的,就说,哥送给我花吧。那一天我就一直等,等到很晚,哥下班回家,他没有买花,其实没买就没买,反正我也是随口说的,但他突然很抱歉,和我说“抱歉东赫,工作太忙忘了,我现在给你买怎么样?”。这突然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上学交作业,我和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我忘带作业了,现在回去拿可以吗?”。他好像不是在爱我,是在完成任务…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好像有东西在悄悄发生变化了。


【演播室】

金道英:所以马克到现在还没有弄清,楷灿到底是为什么选择和他分手,他以为是陪伴太少产生的分歧,但其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两人的关系一直靠责任维系着。


文泰一:其实两个人都很怀念以前大学时的时光吧,谁不喜欢美好的事情呢,但是楷灿是明确知道的,工作后和上学就是不一样,所以其实他是有在积极解决问题的。


中本悠太:他以为是客观因素引起的问题,但最后突然发现,原来不是,所以会直接选择分开吧。


winwin:因为什么?真的是马克的爱被消磨掉了吗?这个理由,对楷灿来说,是不是有些残忍了。


李泰容:我想在楷灿提出分手的那一天,就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了。


winwin:那他为什么不和马克说清楚呢?认识到彼此的问题,这样不是最好吗?


中本悠太:因为没有必要了,他知道他们不能继续在一起,所以理由是什么样,已经不重要了。


【咖啡厅】

“我爱你的,楷灿,我很爱你。”李马克抓着他的手,“你明明也爱我对不对?”


李楷灿闭上眼,任由眼泪滑落。


“不是的哥,我们只是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对彼此影响太大而已。”李楷灿将手抽出来,再睁眼,眼底已经只剩平静,“哥会习惯没有我的生活的。”


【画面渐渐暗下去,一段视频插进。】


李楷灿和李马克靠在一起,等待着日出。


“东赫啊,靠近一点,你肯定很冷。”李马克朝着李楷灿挪动了一点,将他抱在怀里。


“嗯。”李东赫吸着鼻子,嘴里时不时哈出白气,“我们能等到日出吗?”


“肯定可以!”李马克给他搓着手,一边回答着,“我看了天气预报,今天是个大晴天!”


李楷灿指了指手机,“可是哥,日出时间好像已经过了,我们什么都还没有看到诶。”


李马克疑惑的挠挠头,他环视着周围,突然在转到身后是激动的叫了出来。


“东赫,这里!”他焦急的拍着李楷灿,指着两人的身后,“我们坐反了!”


李楷灿懵懂的回头,视线接触到太阳的一瞬间突然打了个喷嚏,“原来在后面。”


李楷灿揉了揉鼻子,和李马克一起傻笑着。


李马克拿起一旁一直在记录的摄像机,拍下了穿破云层缓缓升起的太阳。


“我们是不是应该许愿?”李楷灿双手交叉,闭眼许着愿。


“请让我和东赫永远在一起吧。”李马克也学着他的样子,嘴里低声说着。


李楷灿听见转头就锤了他一下,“说出来就不灵了!”


李马克也不生气,只是傻笑,“没关系,反正我会永远爱东赫的。”


“真的吗?”


“嗯!真的!”


“如果,我是说如果,”李楷灿看着他的眼睛,郑重的说,“如果有一天,哥不爱我了,一定要告诉我,不要让我自己发现,因为那样我会很难受的。”


“不会有那样一天的,东赫,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


李马克-李楷灿,恋爱4年10个月,分手1年2个月。


【演播室】

winwin:可最后还是楷灿自己发现的啊(抽泣),为什么我又看哭了啊,明明那么笃定会永远在一起的。


中本悠太:从另一方面来说,马克又的确是做到了,东赫被永远珍藏在回忆里了。


【别墅内】

钱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手机上显示,已经半夜一点了。


他看了一眼对面的黄仁俊,看上去他的室友睡的很香。


钱锟悄悄起身,出了房间。


不知道是不是被金廷祐晚上的那个拥抱影响的,他现在脑子里一团乱。


打开冰箱,拿出一瓶啤酒,钱锟准备去阳台上吹吹风。


刚走到玻璃门前,他就看到黑暗中一个人坐在阳台的小沙发上,差点没把他吓死。


“妈呀!”钱锟后退一步,一边用手拍着胸口一边大喘着气,他真的被吓得不轻,母语都跑出来了。


钱锟慌乱的扒拉着手机里的电筒,看清坐在那的人是谁了之后才长舒了一口气。


“扬扬你不睡觉坐那干嘛啊?”他压低声线问道。


刘扬扬也打开手电筒,两个人互相照着对方,“抱歉哥,吓到你了吗?”


钱锟眼睛被光刺的有些不舒服,他关了手机的手电筒,走到刘扬扬身边坐下。


“肯定啊,大晚上黑漆漆的突然出现一个人,谁都会被吓到的。”他打开手里的啤酒,喝了一口。


刘扬扬看着他的动作,也把手电筒一关,起身往屋里面走。


“睡觉啦?”


“没,拿酒。”


没等一会儿,身边便又重新坐下了人。


钱锟靠在椅背上,看着头顶除了月亮什么都看不见的天空,叹了口气。


“因为渽民睡不着啊?”


刘扬扬开易拉罐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顿,“哥看出来了?我还以为我演的挺好的。”


好个鬼啊,钱锟心想,“今晚突然发现的,说实话有点意外。”


“有什么意外的,我们看上去不配吗?”


“不是这个说法,你们挺合适的,但我一直在不断的建立和推翻你和渽民是X的想法,毕竟帝努看上去也和他很熟悉,直到今晚我才彻底确定。”


刘扬扬听他说着,拿起易拉罐和钱锟的碰了碰。


“哥觉得渽民和帝努合适吗?”


“嗯?”钱锟震惊的坐起身,“你怎么突然这么问,好奇怪啊。”


刘扬扬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钱锟看着他的反应,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可怕的想法,“渽民不会有第二个X吧。”他悄声问刘扬扬。


“没有,”刘扬扬无奈的摇着头,“哥就告诉我,你觉得他们俩合适吗?”


钱锟“啧”了一声,又靠了回去。


“这个问题——”他仔细的思考着,其实两个人直接看的话,他必须承认,挺合适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你给他物色发展对象啊?这不能我说合不合适啊,你得看渽民喜不喜欢啊。”


“我看他们相处的很开心。”刘扬扬继续说着。


钱锟叹了口气,他喝了一口酒,随即坐直了身体,正色道:“你这个想法就不对,相处的开心就一定喜欢吗?不一定啊,你看我一天和仁俊也相处的很开心啊,但我们也没想谈啊。”


【演播室】

winwin:锟哥请继续!骂他!让他清醒一点!人生导师啊锟哥,我的CP就靠你了!


李泰容:我是真的没想到这两个人大半夜不睡觉在这思考这些。


金道英:这不挺好的吗,说不定两人还能发展发展呢。


winwin:呀不行!扬扬只能和渽民在一起!


【阳台】


钱锟没等他的回答,继续抒发着自己的观点,“那有些时候吵一吵,也不一定就不喜欢啊,就像,就像……”


他的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刘扬扬疑惑的看着他,“就像什么?”


“就像——”钱锟垂眸,眼神突然暗淡下来,“我和我的X一样,有些时候我们也会吵一吵,但还是一起过了七年多。”


“七年多?!”刘扬扬音调突然提高,他没想到自己能突然触发隐藏信息。


“你们怎么分的?”刘扬扬突然凑近。


钱锟叹了口气,“你要听官方版还是真实版?”


“有什么区别吗?”


“有啊,区别可大了。”钱锟举起易拉罐,示意碰一下。


他猛灌了一大口,悠悠的开口,“我和仁俊说的就是官方版,因为我们异国两年。”


刘扬扬没说话,等着他的下文。


“看在今晚咱们聊天的份上,我告诉你真实版。”


钱锟再次靠回椅背,望着天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害怕他接受不了。”


“接受什么?”


钱锟没有马上回答,两人谁都没说话,又过了很久,他才慢慢开口。


“我的死亡。”



【演播室】

文泰一:没想到还有意外惊喜,这算是附赠的吗?锟的秘密?


中本悠太:这个理由真的没人能想到吧,为什么是怕廷祐接受不了自己的死亡,难道是因为自己比廷祐大?


winwin:不至于吧,如果往这方面考虑的话,那也是几十年以后的事了啊,干嘛分手啊。


金道英:锟不会生病了吧!那种电视剧不都是这样演的吗?得绝症了,什么癌症,遗传病。


李泰容:不可能,这又不是剧本,是现实道英,不要再往电视剧带入了。



【阳台】

“不要说我了,你的问题我还没给你解决呢。”钱锟迅速调整了过来,恢复了之前人生导师的样子。


刘扬扬再次泄气,低着头,“那应该怎么办?我希望能够亲眼看着他过得更快乐。”


钱锟摸了摸他的头,“为什么一定觉得他和别人在一起才会开心呢?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他更愿意和你在一起呢?”


刘扬扬听着,突然自嘲的笑了笑,“怎么会是和我呢…”


“为什么不会是你?你有问过他吗?”


刘扬扬抬眼看着他,眼眶有些泛红,“没有。”


“那不就得了,”钱锟拍着他的肩膀,“剩下的时间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短,如果想清楚了,就去找他。”


“我可以吗?”


“为什么不可以?在这个房子里面,还有谁比你更有资格吗?嗯?”钱锟耐心的和他说着,像是对待自己的弟弟。


“所以啊,不要纠结了,早点睡吧,如果还难受的话,我下次带你出去玩怎么样。”



【演播室】

winwin:所以他听进去了吗?扬扬,给点反应啊。


金道英:希望锟今晚和扬扬说的话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吧,起码让他的顾虑减少一点也是好的啊,我真的怕最后两个人都带着遗憾结束,最起码说清楚吧。


文泰一:只有我觉得锟真的好温柔吗?而且你们不觉得这俩人或许能发展发展?锟说下一次带扬扬出去玩诶!


中本悠太:我感觉不太行,扬扬现在心里都还一团乱麻呢,但或许成为朋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李泰容:我也觉得,扬扬这几天以来过得都很难受的样子,或许开心了之后能转变他的想法呢?



【别墅】

人不能睡太晚,这是钱锟今早起床得出的结论。


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再一次叹气,估计得迟到了。


随便洗漱了一下,抓起衣服就往外冲。


“哥迟到了吗?”金廷祐看着他冲出房门,自己转头就回房间去拿东西。


他快步走过去,跟在钱锟身后说道:“我送哥吧,能快一些。”


钱锟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答应。


“没必要和一个免费的司机过不去,走吧哥。”金廷祐快他一步出门去开车。


钱锟看了一眼时间,咬咬牙,跟在他身后一起走了出去。


“不用担心,我会开快一点,不会让哥迟到的。”金廷祐看着眼前的路,安慰他道。


“嗯,谢谢。”钱锟抓着手里的安全带。


金廷祐轻笑一声,“和我说什么谢谢。”


“如果哥需要的话,”金廷祐瞟了一眼钱锟,纠结着说着,“我是说如果,我可以做你的闹钟。”


他说完便紧张的等着钱锟的反应,车厢里一时间寂静无声。


“不用了,我自己能起来的。”


金廷祐听完没再说话,只是紧咬着唇点了点头,他想说没关系,但喉咙有些涩,不知如何开口。


【演播室】

winwin:锟哥再给扬扬分析问题的时候头头是道,一到自己身上就也不管用了啊。


中本悠太:我记得winwin和我说过,在中国有句话的意思是“身在局中的人反而没有观看的人清醒”,是这个道理吧。


winwin:没错,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果然还是咱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李泰容:在遇到和自己还有自己在乎的人有关的问题时,大家总是会变得胆小的。



【前往医院的路上】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一直持续到钱锟工作的医院门口。


钱锟扔了句“谢谢”就直接钻了出去,也没等金廷祐再说点不客气。


他叹了一口气,望着钱锟跑向医院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视野里。


“早饭也没吃。”


金廷祐将车停在了停车场里,随后拨通了一个电话,“一份三明治一杯热牛奶,我等会儿就到店里。”说完便将电话挂了。


几分钟后,金廷祐推开了医院对面咖啡馆的门,直奔取餐台。


他拿过已经准备好的东西,另一只手朝老板递了一张卡。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老板熟练的结算,一边还向他提问。


“有一段时间了,”金廷祐在一旁等待,“你能帮我送上去吗?”


老板皱眉,又多按了几下收银机,“跑腿费啊。”


“你真的是,这么久没见还是一点没变。”金廷祐无奈的看着他。


“跑一趟很累的,你以为哦。”老板指了指金廷祐身后跟着的摄影师,“所以这是什么?你要做博主?”


“你这样理解也行。”金廷祐看着时间,敲了敲桌面,“九点吧,辛苦了,我还有工作,就先走了。”


【演播室】

文泰一:哇廷祐真的,好像照顾锟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了。


winwin:我甚至有一种,他每天就是习惯性在那个时间点起床,然后习惯的等一会儿这样的感觉,而且当时锟也没回答他到底有没有迟到,他直接就去房间里拿车钥匙了。


金道英:毕竟是生活在一起快八年的人,就算除去廷祐在美国的两年,也是五年多啊,这样分手,不仅是感情上能不能接受,这简直是直接把他的生活挖掉了一部分。


李泰容:怎么每一对X都看的这么想叹气呢,好奇怪啊。


中本悠太:或许是因为,我们能感受到,他们曾经,甚至现在,都非常的相爱。


评论(20)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