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那个白(考研去了)

就爱冷CP…

【NCT/威神V】换乘恋爱10

出场人员:刘扬扬 黄仁俊 李楷灿 罗渽民 李帝努 钱锟 金廷祐


很狗血,慎入

——————————


金廷祐被大家引到客厅坐下,显然大家都被这个情况惊到了。


“你就是新来的入住者吗?”李楷灿给他端了一杯水。


金廷祐接过,点头,“对。”


“我叫金廷祐,今年27,是一名景观设计师。”金廷祐向大家介绍自己,说完便抬手示意大家。


六人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和职业,金廷祐认真的听着,时不时点头跟着确认。


“景观设计师是做什么的?”黄仁俊悄悄用中文问钱锟。


“就是咱中国说的风景园林。”钱锟轻声回答他。


黄仁俊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金廷祐注意到了他们这边的动静,试探着问道:“或许是中国人吗?”


黄仁俊和刘扬扬都震惊的看着他,因为金廷祐的这句话,用的是中文。


“你会中文?”


“对,学过很多年,我用中文介绍一下吧,”说着朝他们伸出了手。


“你们好,我叫金廷祐。”


“你好你好。”两人激动的和金廷祐握了个手,没想到新来的入住者居然是个会中文的韩国人。


钱锟看出了金廷祐的拘谨,问道,“廷祐吃饭了吗?我们正准备点外卖。”


李楷灿点头,“今天本来是我和锟哥做饭,但我们都太累了。”他无奈摊手。


“我还没有,”金廷祐笑看着大家,“大家今天都工作了一天吗?”


“我还好,锟哥今天才是,回来直接摊沙发上了。”李楷灿说着。


金廷祐点头,“医生一定很累。”


【采访室】

金廷祐:我其实刚来特别紧张,平时没有这么放不开的,主要是我算是个插班生?可以这样比喻吗?毕竟是中途加入的,担心大家会不会不是很欢迎我,但是还好,大家看上去都还挺开心的。


【演播室】

金道英:新加入了一位,感觉应该比较好相处。


李泰容:所以这一位一定是楷灿或者锟其中一位的X吧,大家感觉像是谁呢?


winwin:肯定是锟啊,你看廷祐入住之后他都不说话了,而且廷祐不是说学过很久的中文吗,我感觉应该是跟锟学的。


【别墅内】

点的外卖准时的送到了别墅,李楷灿把吃的摆开,招呼大家坐下。


大家为了不让新加入的金廷祐感觉尴尬,都努力的聊着天。


“廷祐哥,你说你是做景观设计的,那韩国是不是有你设计的公园什么的?”李楷灿对他的职业满怀兴趣。


金廷祐摇头,“我们的确会设计一些公园之类的,但我前几年都在美国学习,今年刚回韩国。”


钱锟一边吃饭一边问他,“怎么不留在美国,我听说那边机遇更多吧。”


“因为发生了重要的事需要我处理,”金廷祐朝他挑眉,“哥对我很感兴趣吗?”


“没有,”钱锟轻笑一声,“你不是刚来嘛。”


“廷祐哥。”罗渽民叫他。


“嗯?”


“你九个月前是不是参加过国际景观设计大赛,在纽约举办的,”罗渽民抬头看向他,“你还拿奖了?”


金廷祐震惊的看着他,不知道他从哪里得来的消息,“你怎么知道的?”


“我认识的一位摄影师提过那次比赛,突然想起来了。”


【采访室】

金廷祐:当时我真的被吓到了,因为我没有把这件事跟太多人说过,虽然拿奖了,但其实不是很好的回忆。


罗渽民:我认识的一位摄影师负责了比赛全程的摄影工作,当时他还跟我说有一位很年轻的韩国设计师获奖了,而且特别奇怪,那位参赛者领了奖之后就消失了,没想到居然就是廷祐哥。


【演播室】

中本悠太:真的很奇怪,为什么领了奖之后就消失?


winwin:而且一般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设计师会被很多好公司邀请吧,廷祐怎么看都没道理突然回韩国啊。


郑成灿:我感觉锟知道这件事,你们看到他刚才的提问了吗?他应该也有一些疑问。


【别墅内】

饭后,李楷灿和钱锟收拾着各色打包盒,其他人都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金廷祐走到李楷灿身边,拍拍他的手臂,“楷灿啊,我来帮你,你去和大家聊天吧。”


李楷灿不着痕迹的看了眼在一旁忙碌的钱锟,随手将手里弄到一半的东西放下了,“OK,辛苦了。”


金廷祐接手,端着一盘东西进了厨房。


“楷灿啊,你把这个——”


“是我。”


钱锟的动作一顿,呼吸也有一瞬间的停滞。


“你放这吧,我自己来就好。”钱锟头也不抬,处理着手里的东西。


“我来了哥不开心?”


“没有,不要乱想,”钱锟朝他笑了笑,“大家也都很欢迎你,他们都很好相处。”


“我给哥写的信,还满意吗?”


钱锟身形一顿,又回忆起了那份用中文写的介绍信,鼻头有些泛酸,“我还以为你去美国这几年中文都忘了。”


“怎么会,学了那么多年,是说忘就忘的吗。”


【演播室】

金道英:我怎么感觉锟有些抗拒和廷祐相处,是我的错觉吗?他之前和别人相处时可不是这样的。


中本悠太:我也有同样的感觉,而且刚才的内容,说的不只是廷祐学的中文吧。


winwin:所以他们两个是因为廷祐去了美国而分开的吗?


李泰容:或许是,毕竟在异国和时差的情况下,感情真的很难维系。


郑成灿:我们是不是马上就可以看到他们的事前见面啊?


金道英:说不定哦。


【别墅内】

金廷祐靠在沙发上,突然听见手机传来提示音的声音。


他皱眉将手机拿过来,以为是工作上的事情,却意外的收到了一条信息。


“新朋友已经入住,请选择你今天的心动对象并编辑短信吧,短信将以匿名的形式发出。”


李楷灿凑了过来,和他解释,“就是你今天对谁最有好感,你就和他发信息,信息是匿名的,不会暴露你是谁。”


金廷祐听完,眉头皱的更深了,他突然宁愿刚才收到的是工作上的事情。


“慢慢想就好,不用着急。”李楷灿拍了拍他的肩膀。


【采访室】

金廷祐:苦恼的原因…其实我想发给我的X,但说实话我感觉他不太会想要收到我的信息,如果硬要在其他人中选择的话,楷灿?今天真的很感谢他一直在和我说话。


【别墅内】

刘扬扬看着手机里的天气预报,叹了口气,他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盒止痛贴,悄悄的走到了罗渽民的房间门口。


他蹲下身,一个膝盖跪在地上,观察着门缝的高度,刚好够把东西塞进去。东西送完,他立刻起身回了房间,生怕自己被发现。


房间内罗渽民正玩着手机,突然听见门口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悄悄起身前去查看,只见门缝下面,一盒止痛贴慢慢地被塞了进来。


罗渽民被逗笑了,他蹲身捡起地上的药盒,又把房门打开,却没想到,以为会出现的人连影子都没有。


“跑这么快。”他喃喃自语道。


正准备关门,手机的提示音突然在此时响起。


「 明天有空吗?我们一起去骑车吧!」


「 未来几天可能会下雨。」


「 您的X选择了您。」


看到短信上的内容,罗渽民轻笑一声,“什么时候还兼职天气播报了。”


他快速的在屏幕上打着字,一条信息顷刻间就发了出去。


正准备转身,房间门再次被人敲响,罗渽民嘴角轻扬,故作镇定的打开门。


“渽民。”李帝努站在门外。


“嗯?”罗渽民有一瞬间的诧异,没想到会是李帝努,“怎么了?找我吗?”


李帝努点头,“对,看到我发的信息了吗?明天有空吗?我们出去吧。”


“骑车?”


“对,就走我们最常走的那条路怎么样?”


“好。”



刘扬扬回了房间,李楷灿正跷着腿迎接他,“又悄悄做好事儿了?这个在你们国家叫什么来着?仁俊和我说过的,海螺姑娘?”


“那是田螺姑娘。”刘扬扬走进洗手间准备洗澡。


“有区别吗?”李楷灿晃到卫生间门口,站在门外背靠着墙,“你没看出来李帝努喜欢他啊,我都替你着急。”


“看出来啦,我又不是傻子,”刘扬扬整理着洗漱台上的东西,“这样挺好,我们之间隔着冷静的距离,会有新的人比我更爱他。”


一旁的手机提示音突然响起,李楷灿瞟了一眼,说道:“哟,看看呗。”


刘扬扬叹气,擦了擦手上的水,打开手机。


「 既然担心,为什么不亲自交给我?」


「 您的X选择了您。」


【演播室】

金道英: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愿意坐下来好好的说说话呢,扬扬啊,帝努就要把渽民拐跑了啊!


郑成灿:他们真是,渽民一直在等扬扬开口啊,其实只要扬扬愿意说一句我仍然爱你,我觉得渽民能直接带着他退出节目,但他怎么——


中本悠太:那句话他只说了一半。


winwin:什么话?


中本悠太:我将远远的爱你,隔着冷静的距离。


李泰容:我觉得扬扬得先从五年前走出来,他不能被困在当年的时光里,你们没觉得吗?看上去是渽民离开把他扔下了,但实际上是扬扬自己把自己锁在了德国,他必须认清,已经过去五年了,五年的时光,渽民的右手渐渐康复了,成为了优秀的摄影师,虽然很残忍,但渽民的确不再是当年的钢琴专业第一了。


【别墅内】

黄仁俊好奇的看着钱锟,直觉告诉他钱锟和金廷祐关系不简单,“锟哥,廷祐哥是你的X吧!”


钱锟坐在电脑前处理着东西,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听清了没有。


“锟哥你听见了没有?我说廷祐哥是你的X!对不对?”黄仁俊坚持不懈的追问。


“你猜。”钱锟没回头。


“肯定是!所以你们谈了多久?因为廷祐哥去美国学习所以分开了吗?分开多久啦?”黄仁俊扔出了一连串的问题,跑到床尾等待着钱锟的答案。


钱锟失笑,摇摇头,“你要我先回答哪一个问题啊。”


“一年,对,两年多。”钱锟头也不抬,像黄仁俊一样,抛出了一串答案。


黄仁俊点头,“果然,我真的很聪明啊,不过——”


话还没说完,床头的手机屏幕突然一亮,黄仁俊几下便蹦过去查看。


「 之前答应仁俊的,明早九点可以吗?」


「 您的X没有选择您。」


【演播室】

winwin:就这样告诉仁俊了吗?所以锟和廷祐是恋爱一年,然后因为廷祐去美国而分开,然后已经分开两年多了?


金道英:假的吧,这些信息都可以编啊,反正除了锟和自己的X没有人会知道这些信息。


中本悠太:我同意道英的说法,锟应该就是随口编的,仁俊问了,就先混过去。



【今晚他们的选择是…】



罗渽民收到2条信息。


「 明天有空吗?我们一起去骑车吧!」


「 未来几天可能会下雨。」


「 您的X选择了您。」




刘扬扬收到1条信息。


「 既然担心,为什么不亲自交给我。」


「 您的X选择了您。」




黄仁俊收到1条信息。


「 之前答应仁俊的,明早九点可以吗?」


「 您的X没有选择您。」




李楷灿收到1条信息。


「 谢谢你今天和我说那么多话!很高兴认识你。」


「 您的X没有选择您。」




金廷祐收到2条信息。


「 欢迎入住!」


「 廷祐,我没有不高兴,不用在意我。」


「 您的X选择了您。」




李帝努收到0条信息。




钱锟收到0条信息。



【演播室】


金道英:诶锟给廷祐发信息了诶,我以为他不会呢,那另一条欢迎廷祐入住的是谁发的呢?


中本悠太:是仁俊吧,今天大家发的内容都还蛮明显的。


李泰容:其实现在大家都已经慢慢显现出心里偏向的人了,楷灿和仁俊,渽民扬扬帝努他们是个三角,可以这样形容吗?


winwin:是,但他们又不是闭合三角,因为明显渽民对扬扬的感情更深。



【录制前一周,咖啡厅…】


钱锟的手指在桌面敲打着,耐心的等待另一个人的出现。



【演播室】


金道英:啊啊啊!要公开锟和廷祐的故事了!!



【咖啡厅】

金廷祐推门进入,他来的似乎有些急,钱锟看见他的一瞬间他还在大喘气,好像是跑过来的,推开门见到钱锟,才放下心。


“抱歉哥,我让你等太久了吧。”金廷祐拉开椅子坐下。


钱锟给他递过去一杯水,“急什么,我又不会跑。”


“什么时候回的韩国?”


“九个月前,在哥的那通电话之后,我连夜回来的,”金廷祐望着他的眼底,“我想去找哥,但害怕你不想见我。”


钱锟的手一抖,一股酸涩感突然泛上心头,“对不起廷祐,我不知道。”


他低下头,紧抿着唇,担心对方看见自己掉眼泪。


金廷祐皱眉,起身快速走到钱锟身边蹲下,手里攥着纸巾,轻柔的擦着他的眼泪。


“为什么要道歉,”金廷祐轻声说着,“是我要道歉才对,我让哥等太久了。”


【采访室】

金廷祐:第一次见到哥是在大二,那学期课太多了,我最后一个月基本上是天天熬夜,不然根本赶不及,太累了,所以路过哥工作的医院对面那家咖啡馆时进去买了杯咖啡,结果没想到在那晕倒了,现在想起来都后怕,说不定我那次差点猝死了,幸好哥也刚好来买咖啡,就把我领回医院了。


钱锟:他当时太累了,我直接把他扛医院输液去了,结果他醒了之后差点没气死我,非要出院,天知道那一张床位来的有多不容易,结果液都没输完他就想跑,然后我就说“你确定?你要跑了下一秒就有新的病人躺到你床上,你再来就只能坐冷椅子了。”


金廷祐:我醒了之后还以为错过考试了,吓死我了,还好没错过,那场考试太重要了,只能和哥说我要出院,现在回想起来我都好像能看到哥头顶气的冒烟,估计很少遇到我这么不听话的病人。


钱锟:谁想得到第二天下午他又跑回来了,说考试考完了,现在要好好养身体了,病人那么多哪来地方给他躺,他最后是在一个角落里把几次药输完的,好的还挺快,几天就又活蹦乱跳的了。


【咖啡厅】

“在美国过得好吗?”


金廷祐笑着点头,“挺好的,老师很好相处,同学也是。”


“哥呢?”


“我啊,”钱锟放在腿上的双手渐渐握紧,“也挺好的。”


“哥,如果我没有去美国,我们现在是不是还好好的在一起?”


钱锟呼吸一颤,他紧紧的握着拳,双手都在颤抖,“没有如果,廷祐,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采访室】

金廷祐:其实哥就是嘴上说说而已,我当时回医院继续输液,哥还偷偷给我塞了个靠枕,还说什么“看在大家都是五年制的份上”,哥真的,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真的,是一见钟情吗?我想是。


钱锟:期末一考完他真的,就像每天什么事都不用做了一样,每天不是在咖啡厅就是在我医院楼底下蹲点,弄的整个科室都知道了(无奈笑),真的是,哪见过他这样追求人的。


【咖啡厅】

钱锟吃着手边的蛋糕,问道:“现在在韩国做什么?”


“在一家工作室做设计师。”


“对不起啊廷祐,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应该留在美国有更好的机会的。”


“不要道歉,永远不要道歉,哥,我永远永远不会怪你的,就像小狗永远不会怪自己的主人。”


【采访室】

金廷祐:那时哥只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说“廷祐,对不起,这样太累了,我撑不下去了,我们分手吧。”他说的太冷静了,我连反驳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后来回想在美国的两年,我陪伴哥的时间太少了,是我没有做好。


【演播室】

金道英:所以最后相爱的两个人还是没有赢过时差和距离吗?为什么分开两地的情侣总是这样的结局呢?


中本悠太:锟作为中国人却在韩国工作,廷祐作为韩国人却在美国学习,其实两个人都会很累吧,在想要爱人陪伴的时候,却不得不因为时差而放弃,就算好不容易说上话了,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时间长了真的会很累的。


winwin:可是这样就算分手也会很痛苦啊。



画面一转,节目组插入了一条视频。


钱锟和金廷祐的头靠在一起,突然出现在画面里。


“这里是锟的中文小课堂,廷祐小同学今天要学什么呢?”钱锟歪头看着他。


“嗯……”金廷祐撑着头,故作思考状,“哥的名字,好不好。”


“好。”钱锟在纸上一笔一画地写下了“钱锟”两个字,推到金廷祐面前,“这个,读qián kūn。”


他又在紧跟在下面写了“金廷祐”三个字。


“这是什么?”金廷祐指着自己的中文名问道。


钱锟轻笑一声,语气无限温柔,“廷祐,你的名字。”


金廷祐抬头,惊喜的看着他,“真的?哥再教我读一遍!”


“tíng yòu。”


金廷祐跟他一遍又一遍的复述着,像是要把两人的名字刻进脑子里。


他拿起笔,在纸上画着,钱锟低头一看,两人的名字中间多了个小爱心。


“这样才对,小狗和主人会永远在一起,”金廷祐将钱锟揽进怀里,“我们也会永远在一起。”


金廷祐-钱锟,恋爱7年6个月,分手9个月。


【演播室】

众人皆是瞠目结舌。


金道英:OMG!


李泰容:我觉得这不是我们能评论的情况。

  

——————————

为什么挪的X是小九而不是大家猜测的中国成员,因为我当时写的是,锟在打开信的一瞬间就被震惊了,当一个人打开一份信件,第一眼看到的一定不是具体的内容,而是写信人用的语言,如果挪的X是中国人,他不会那么惊讶,所以只有一种可能,他的X是非中国人,却写的中文。

  

另外,我可是狗血文学爱好者,这俩人的故事能有这么简单就怪了

评论(34)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