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那个白(考研去了)

就爱冷CP…

【NCT/威神V】换乘恋爱11

出场人员:刘扬扬 罗渽民 李帝努 黄仁俊 李楷灿 钱锟 金廷祐


很狗血,慎入。

——————————

李楷灿八点就爬了起来,叮呤咣啷的收拾着自己,弄的刘扬扬也睡不着。


他手里举着两套衣服,凑到刘扬扬面前,“你醒了?那就帮我选一下衣服,我今天和仁俊出去玩。”


刘扬扬不想理他,整个人都是懵的,他将被子一扯,盖上脑袋继续睡觉了。


李楷灿仍旧不放弃,扒拉着刘扬扬的被子,强迫他把眼睛露出来,“选一下选一下,选完你继续睡。”


刘扬扬揉开一只眼睛,看了一眼两套衣服,随便一指,“左边。”


“左边吗?”李楷灿低头看了看刘扬扬选择的衣服,思考了一瞬,“但是我还是觉得右边的更好看啊。”


说完便将另一套衣服挂了回去,刘扬扬翻了个白眼,随手抓过一个抱枕对准李楷灿便扔过去。


李楷灿“啧啧”两声,“大早上火气太大可不好。”


“闭嘴,”刘扬扬又把头缩进了被子里,“请马上和你的仁俊出门,谢谢。”


待李楷灿下楼,黄仁俊已经坐在餐桌边吃早饭了。


“哇这么早,谁做的早饭啊。”李楷灿在黄仁俊身边坐下。


“廷祐哥做的,”黄仁俊喝着碗里的粥,“我早上起床就看见他了。”


金廷祐见李楷灿下楼,便也给他盛了一碗粥,“不算早,我习惯了而已。”


“你们今天出去玩吗?”金廷祐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


黄仁俊点头,“对。”


“那祝你们玩得开心。”


“哥今天没事做吗?”李楷灿大口的吞咽着碗里的粥。


“是啊,今天没事,看来得在床上躺一天了。”


送走了黄仁俊和李楷灿,金廷祐觉得有些累,便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直到楼梯上又传来下楼的声音,他才猛地抬头,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他语气轻快地开口,“哥上班吗?”


钱锟一愣,“对,你坐这干什么?”


“没事,”金廷祐指了指餐桌上面的一个纸袋,“哥把早饭带上吧,我起来做的。”


“廷祐。”钱锟叫他的名字。


“嗯?”


“以后别做了。”


金廷祐脸上的笑僵住,没想到他会这样说,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好,哥不喜欢我就不做了。”


他转身上了楼梯,钱锟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我没有不喜欢,但是廷祐,你该看看别人了。”


说完他看了眼桌上的纸袋,犹豫了一瞬,还是带走了。


【演播室】

金道英:习惯真的是个很可怕的东西啊,廷祐和锟在一起七年多快八年,说不定早起给锟做早饭这件事已经刻在他脑子里了。


李泰容:是啊,我记得锟之前工作,都是到点了直接跑的,有好几次都没有吃早饭。


文泰一:哇看来我来之前发生了很多精彩的事情呢。


李泰容:啊对,我们先介绍一下泰一哥吧。


文泰一:哈喽大家好我是文泰一,感谢导演的邀请,很高兴可以来到换乘恋爱演播室做客。


winwin:泰一哥是第一次参加吗?


文泰一:没错,之前其实有在家里看成片,但是这样坐在演播室里还是第一次。


【别墅外】

李楷灿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对着黄仁俊做了个请的手势。


黄仁俊一把钻进副驾驶,车门一关,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李楷灿从另一边上车,转头看他,突然叹了一口气,“仁俊啊,应该我来给你系安全带才对啊。”


黄仁俊无语望天,伸手锤了他一拳,“呀你爱情片看多了吗?赶紧开车出发。”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一边说着一边转动着方向盘。


“所以我们去哪?”黄仁俊转头问他。


“仁俊喜欢唱歌吗?”李楷灿按着手机上的导航,“我们去我工作的地方,有一首歌,我觉得很适合你。”


“真的?”黄仁俊震惊的看着他,“我唱歌?录下来的那种?”


“对,去录音室,”李楷灿笑着看他激动的样子,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开心吗?”


“你认真开车,”黄仁俊把他的手拍下去,“我可不想歌还没唱人先死了。”


李楷灿笑着摇了摇头,“放心,我肯定把我们仁俊安全送到目的地。”


【某小区】

罗渽民站在一边,看着李帝努将自行车推出来,他走过去,准备用他曾经熟悉的车。


李帝努将他拦住,将自己手里的自行车推给他,“你用这个。”


“为什么?我以前不都用的另一辆。”罗渽民疑惑的看着他。


李帝努无奈的摇摇头,“你忘了,等会有好几个上坡。”


“是吗,”罗渽民回忆着,“太久了,上次骑车都是高中的时候了。”


两人一起出发,李帝努稳稳的跟在罗渽民身后。


“哇——”罗渽民吹着风感叹着,“我感觉我回到了高中。”


李帝努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渽民开心吗?”


“开心!”罗渽民松开右手,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风。


两人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直到到了一家冰沙店才停下。


罗渽民翻身下车,将手边的自行车随手停在一边,快步跑到柜台旁。


“这家店居然还在!”他惊喜的说着。


李帝努慢慢的跟上他,跟店员点了两份冰沙。


“就是以前的姨母变成年轻的店员了。”罗渽民叹了口气,语气遗憾。


“因为时间不会停滞不前。”李帝努结果店员送过来的两杯冰沙,转头递给罗渽民。


罗渽民愣愣的接过,嘴里还重复着李帝努刚才说的话,“时间不会停滞不前。”


“对,”李帝努和他一起在一张桌前坐下,“但也还有很多永远不会变的东西。”


“什么?”


“我啊,就像骑车一样,我一直都跟在渽民后面。”


【演播室】

李泰容:我感觉楷灿找到了愿意和他一起唱歌的人,这是一件很好的事啊。


金道英:对,能感觉到楷灿和仁俊的相处真的很愉快,尤其是之前得知楷灿的X没有给到他正反馈之后,楷灿是真的很喜欢仁俊。


winwin:可我看着帝努和渽民的相处为什么会这么想叹气啊,明明他们也很开心啊。


中本悠太:因为我们心疼扬扬和渽民,但又否认不了帝努也很爱渽民,这就是最纠结的地方。


李泰容;是啊,谁的五年不是五年呢。


【录音室】

黄仁俊看着眼前新奇的设备,全是他没有见过的。李楷灿看着他碰碰这个摸摸那个,只觉得可爱。


他拍了拍黄仁俊的肩膀,“仁俊,等一会儿你戴着这个耳机。”他一边说着一边将耳机戴到黄仁俊头上。


黄仁俊听话的一动也不动,像个布娃娃任由他摆弄。


“我如果唱的很难听怎么办?”黄仁俊瞪大双眼看着他。


李楷灿看着他笑出了声,他伸出手指在黄仁俊鼻尖轻轻一刮,“有我呢,我陪着你。”


“好神奇啊,我小时候还想过当歌手呢,老师都说我唱歌好听。”


“真的?”


“真的!”


李楷灿示意录音师放出导唱,黄仁俊敏锐的发现了李楷灿的声音,他惊喜的看向李楷灿,只见身边的人专低头在纸上勾画着,神情专注。


黄仁俊静静的看着他,这是他从没有见过的李楷灿。


李楷灿将歌词纸放到他面前,凑到他耳边低声说:“我们从这一句开始。”


“嗯…好!”



【采访室】

黄仁俊:要说吗?其实…有一点点,楷灿平时在我们面前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小太阳的角色,的确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么专注于一件事,还…挺意想不到的。



【演播室】

金道英:楷灿果然一到工作上就完全不一样了啊,一点都看不出来平时和别人嬉笑打闹的样子,真的很专注。


winwin:不是我恋爱脑,仁俊刚才是不是也被迷住了,不是有一句话吗,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了,仁俊刚刚紧张了对不对!


文泰一:真的很帅啊,一个很帅的人做着你从小梦想的事业,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人心动了,更何况这个人好像还喜欢你。


郑成灿:哎一古就这样吧,楷灿的X不来我感觉也行。


【别墅内】

金廷祐一个人解决了午饭,正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干脆睡觉算了。”他自言自语道。


还没等他从沙发上爬起来,手机上方突然弹出短信的窗口。


“您的约会对象正在以下地点等您,请尽快动身出发前往此地。”


金廷祐一把坐起来,反复刷着收信的界面,除了紧跟着发送过来的一个地址,手机再没了其他动静。


“什么情况?”


他跳下沙发,随手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迅速跑上楼冲进自己和李帝努的房间。


金廷祐用最快的速度挑选着衣服,最后从中拿出了一套休闲装,嘴里还念念有词“哥最喜欢这套…”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采访室】

金廷祐:收到短信的那一瞬间真的很惊讶,没有想到有人会和我约会,我第一反应就是哥,大家今天都有自己的事,除了哥我想不到其他人了,所以很激动来着,当时就想着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哥面前(笑)。


【演播室】

文泰一:所以真的是钱锟吗?我记得他不是工作去了。


金道英:不知道,说不定锟早上说去工作是骗大家的呢,因为今天没有明确安排的的就只有扬扬和锟了,总不会是扬扬吧。


winwin:肯定不是扬扬,我实在想象不到扬扬在不是节目组安排的时候主动和其他人约会,感觉这样是不是有些不好,但我真的很想扬扬和渽民在一起,成灿离开的时候还专门和我说了,一定要帮他看着扬扬和渽民呢。


【别墅外】

金廷祐几乎是蹦进车里的,下一瞬便启动了自己的车,朝着目的地驶去。


“再快一些…”他的视线在导航和公路上反复转换,神情平静,反复起伏的胸口却暴露了他的紧张。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金廷祐驶进了目的地的停车场。


他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又往额头拍了一巴掌,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迅速的下车,金廷祐看着手机上的目标地点,最后一百米。


大约一百米开外,一盏路灯下站着一个人,一定是在等他,他这样想着,周围的人都是成群结伴的。


他几乎是跑过去的,却在靠得越来越近时突然停下了脚步,金廷祐歪头看着前面的人的背影,不是钱锟,脑子里一个声音渐渐响起。


脸上的笑突然有点僵硬,他伸手揉了揉脸颊,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点。


没关系,他小声提醒着自己,脚步明显放慢了。


前面的人应该是听见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转过身,“hae——”显然他也很意外来的人是金廷祐,“Hi!”


两人尴尬的对视着,显然都对对方的出现不知所措。


“那个,你好,短信里说的在等人的就是你吗?”金廷祐率先打破了这份尴尬。


面前的人眼睛圆圆的,懵懂的点点头,“对,是我,你好。”


金廷祐笑着点点头,朝他伸出了手,“我叫金廷祐。”


面前的人握住他的手,“廷祐你好,我叫李马克,你可以叫我Mark。”


【演播室】

winwin:居然是新人!我们之前怎么就没想到呢!志晟和辰乐离开了,所以空缺了两个人的位置啊!


金道英:这是楷灿的X吧!只能是他了!哇塞现在终于到齐了吗,大发,没想到楷灿的X居然是这样的人,我原来还以为是一个很古板的人呢,现在看起来也挺可爱的啊。


李泰容:但说实话这样的场面会尴尬吧,这位——李马克,刚才是在等楷灿吧,廷祐也以为是锟,结果两个人都想错了,还互相不认识。


文泰一:话说这个地方,是个体育馆吧,一般不都用来办演唱会之类的吗?


中本悠太:约在这种地方,的确是有一点奇怪啊。


【场馆外】


两个人之间弥漫着尴尬的气氛,谁都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金廷祐低下头挠挠脖子,突然注意到李马克手里提的袋子。


“这个是?”金廷祐问道。


见他突然提醒,李马克才反应过来,将手里提的袋子抱至胸前。


“你——你有看过演唱会吗?”他伸手在里面掏出了两张演唱会门票,将其中一张递给了金廷祐。


金廷祐粗略看了一眼,是现在很火的一个男子组合的演唱会,还没等他细看,李马克又递给他一个东西。


他朝金廷祐笑了笑,“这是应援棒,既然是你收到了信息,那我们就一起去看吧。”


“好…好啊,谢谢。”金廷祐接过应援棒,随便一按,就被突如其来的绿光闪到了眼睛。


他们卡着点进了场,刚在位置上坐下来,大屏幕上便开始播放着VCR。


两人看了看周围的粉丝,跟着一起挥动着应援棒。


金廷祐低头,问道:“你喜欢这个组合?”


李马克眼睛瞪得圆圆的,像两颗大葡萄,“不是,是我的——”


他正低头思考着该怎么称呼心里想的那个人,金廷祐便了然地点点头,“啊你的X喜欢啊,那你还挺亏,毕竟我是真的不了解他们。”


“没有,其实我也不了解,只是他从前和我说了很多次想要我陪他一起来,只是我——”


演出已经开始,粉丝的声浪盖住了李马克的最后几个字,金廷祐没有听见他说的什么,只听见了粉丝的欢呼声。


【录音室】

录制结束,李楷灿和黄仁俊一起坐在外面检查着成品。


歌曲的一开头,钢琴的声音缓缓进入,李楷灿甜蜜的嗓音响起,他难得的没有使用技巧,声音里饱含着感情,像是在将一个故事娓娓道来,随后紧跟着黄仁俊清亮的嗓音,沉静的房间仿佛一下被拉开窗帘,阳光透过玻璃照耀进每一个角落,穿透了聆听者的心脏。


“终于对了…”李楷灿喃喃的说着。


黄仁俊紧张的看着他,没有听清他说什么,便将耳朵凑过去,“你说什么?”


李楷灿看着近在眼前的黄仁俊,想也不想就一把抱住他,“特别好,仁俊,这首歌我一直觉得怎么录都不行,现在终于对了。”


黄仁俊呼吸一滞,难得的没有推开他,他拍拍李楷灿的肩膀,“我没给你搞砸吧,要是不好你就和我说,你们专业人士肯定比我懂。”


李楷灿将整个头放在黄仁俊的肩膀上,他摇了摇头,下巴蹭的黄仁俊有些痒,“仁俊,”他推开黄仁俊,笑着看着他的双眼,“你给了这首歌生命。”


【演播室】

winwin:哇——这两个人,真的好好啊,怎么这么甜啊。


中本悠太:winwin真的整个人陷入了楷灿和仁俊的氛围了。


金道英:但是他们两个真的很吸引人啊,好像天生就很合适一样,其实仁俊唱的确实没有专业歌手那么好,但是他的声音放在这首歌里,就是和楷灿很契合。


李泰容:没错,我想楷灿也感觉到了,而且是从一开始就感觉到了仁俊和他的契合度,所以才在根本就不知道仁俊会不会唱歌的情况下就带他来录音室吧,这样怎么不让人心动啊我的天哪。


文泰一:或许是因为他们两个都算是搞艺术的?天生就存在着对对方的吸引力。



【录音室】

黄仁俊和李楷灿收拾着东西,准备离开。


“我有一个问题。”黄仁俊背着包站在前面等他。


李楷灿将门锁好,转身看他,“明明不知道你到底会不会唱歌,却还是带你来这里?”


黄仁俊点头,等着他的答案。


“直觉,”李楷灿几步走到他面前,“我就是觉得你的声音很合适,结果是…我的直觉很正确。”


“那万一我五音不全呢?你不是白期待了?”黄仁俊和他并肩走着。


“仁俊啊。”


“嗯?”


“凡事都要试一试,不试怎么知道合不合适呢?”


“李楷灿。”


“嗯?”


“我突然觉得你今天很不一样。”


李楷灿挑眉,笑着看向他,“哪里不一样?”


黄仁俊摸着下巴,思考了一瞬,“你今天真的有点帅。”


“只是有点?”李楷灿停下脚步转过身,上半身慢慢凑到黄仁俊面前,歪头看着他。


“嗯——”黄仁俊嘴角轻扬,用手指比划着,“那就再多一点点。”


【采访室】

李楷灿:我总觉得仁俊很特别,明明我们才认识十天不到,却好像已经熟悉了很久,他真的,太特别了。


【演播室】

winwin:哎一古真幸福啊两个小朋友。(陶醉的看着屏幕)


金道英:大发这两个人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吧,换乘恋爱的精髓啊大家!换乘!


中本悠太:我真的不是故意泼冷水,但是今晚楷灿回家应该会看到马克了吧。


winwin:不管不管,起码现在仁俊和楷灿真的很幸福。



【演唱会场馆外】

金廷祐虚脱的坐在副驾驶,他突然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粉丝疯了一样要看线下,因为氛围真的很好。


“廷祐你没事吧,”李马克转动着手里的方向盘,一边担忧的转头看他。


“呀我27岁,你多大?”


“26。”


“那就对了,喊哥。”


“噢,”李马克乖巧的点点头,“廷祐哥你没事吧。”


“好得很,就是有点嗨过头了。”金廷祐闭着眼,手里还攥着耗完了电的应援棒。


“哇哥刚才真的,”李马克一边开车一边回想着金廷祐刚才随着音乐一起蹦跳的场景,“我没想到哥会这么高兴,最后都快飞起来了。”


李马克一边说着一边还在笑,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整个车内。


“呀不要笑了,我那是尊重表演者好不好。”金廷祐捂着脸,尴尬于和李马克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失态。


“但是最后那一连串的舞台真的很爽啊。”金廷祐回想着刚刚经历的演唱会,激动的说着。


“还有中间……”


两人吵吵闹闹了一路,终于在七点前回到了别墅。


李马克从后备箱里拖出自己的行李箱,金廷祐在前面给他带路。


“不要紧张,我也是昨晚才到,大家都很好相处。”他时不时回头,向他说着过来人的感受。


“哥也刚到不久?”


“对啊,不然你以为今天你见到的为什么是我?”说着拉开了别墅的大门。


刘扬扬和钱锟都已经下班,李帝努和罗渽民也结束了一天的外出,正坐在沙发上聊天,听见门口的动静,四人皆是齐齐转头。


李马克将大门关上,朝大家打了个招呼。


四人震惊的看看李马克,又将视线转回到金廷祐身上。


钱锟问道:“这位是?”


金廷祐侧身站到一边,便于大家看清新来的入住者,“新的入住者。”


“马克。”他悄悄叫了声李马克,示意他做一下自我介绍。


李马克反应过来,开口道:“各位好,我是李马克。”


“马克你好,先进来坐吧。”钱锟回应着,伸手指了指客厅的沙发。


李马克点头,刚要抬脚,身后的大门突然传来门铃的响声。


他离得最近,便自然而然的打开了门。


“仁俊啊,我们下一次——”


门外李楷灿正高兴的和黄仁俊说着什么,手还搭在他的肩上,两人都是一脸开心。


李楷灿的笑声随着大门被打开戛然而止,他看着开门的人,呼吸一滞。


李马克朝着他们打招呼。


“Hi!I'm Mark.”

评论(15)

热度(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